2018/12/04 20:17

中國非洲豬瘟蔓延 農委會防疫祭重罰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經擴及21個省市、85起案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到台灣,農委會啟動防疫大作戰,除了對違規攜帶中國肉品入境的旅客,祭出高額罰款、最重100萬元,也加強檢疫措施,呼籲中國和台灣一起防堵疫情。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升溫,北京市、黑龍江省跟陝西省都在這個月3日被查出有豬隻染病,目前中國有85例,就怕疫情像野火一樣,很難控制。農委會繃緊神經,加強防疫作戰,首先對違規攜帶中國肉品入境的旅客祭出高額罰鍰,最重可開罰100萬元,以網購方式購買,可處最重7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同時加強檢疫措施,並呼籲中國和台灣一起防堵疫情。

呼籲中方一起防堵,中國有2600萬的小型養殖戶,多半養殖方式落後,也讓疫情控制變得更困難,又因為廚餘是豬瘟的傳播途徑,農委會不敢大意,要在一個月內,把國內養豬場廚餘通通查清楚,從源頭防堵疫情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