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夫跑行程 李佳芬遭批"外戚干政"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日北上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夫人李佳芬代夫與市府官員展開公益行程,到甲仙區小林國小關懷偏鄉學童,但是被民進黨籍議員高閔琳、邱俊憲批評「外戚干政」,認為市長夫人不具有公職身分,卻動用市府行政資源,帶著一大票市府官員隨行,引發爭議。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到偏鄉的小林國小,關心偏鄉學童數位學習情形,教育局長吳榕峯也在場,特別提到為何市長夫人會出席,現場一片掌聲,不過綠營市議員高閔琳,在臉書上批評,市長夫人李佳芬不具有公職身分,卻動用市府行政資源,帶著一大票市府官員隨行,發佈新聞採訪通知等,是夫人干政、外戚干政嗎?

其他綠營議員也出面抨擊,高雄市民看法也很兩極,不過對此,韓國瑜回應,佳芬姐只是以市長夫人的身分去關心偏鄉小朋友,被這樣聯想與批評,實在太誇張了,實際看看當天陪同李佳芬出席的,除了教育局長,新聞局也代為發布夫人行程,另外還有多名員警維安,市長夫人代替市長跑行程,引發負面觀感,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