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假釋出獄 破壞電子腳鐐逃逸

陳君毅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假釋犯破壞電子腳鐐逃逸,一名25歲的潘姓男子先前和未滿14歲的未成年的少女發生性行為,因此被判處有期徒刑6月,6月底假釋後就配戴電子腳鐐監控,但昨(10)日下午四點多,台東地檢署發現電子腳鐐訊息異常,潘姓男子竟然將腳鐐破壞丟棄在花蓮「大富火車站」附近,逃逸無蹤。

這名男子的特徵,他年約25歲,身高約170到180公分,手壁內側還有一個六角星的刺青,由於他有高度的再犯風險,現在警方已經發布通緝,也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短髮戴著眼鏡,身形微胖,他就是脫逃的潘姓嫌犯,比起過去的模樣,雙眼皮五官立體,似乎差很大,不過唯一不變的就是手臂的內側的這一顆六芒星的刺青,先前因為和未滿14歲的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被以妨害性自主罪判處六個月,今年六月假釋出獄,必須配戴電子腳鐐監控,但他卻在10日下午四點破壞了電子腳鐐後逃逸無蹤。

警方循著訊號,發現電子腳鐐被丟棄在花蓮大富火車站附近,研判嫌犯是坐著火車逃逸,目前已經發布通緝,由於嫌犯過去還曾犯下竊盜、恐嚇等案件,加上惡意逃脫再犯的風險大,因此提醒民眾若有看到一定要幫忙通報。

至於電子腳鐐到底是哪一個環節遭到破壞,現在警方還要了解,過去也曾發生嫌犯破壞電子腳鐐逃脫的事件,電子腳鐐是否無法管束假釋犯保障一般民眾的安全,恐怕也是相關單位,必須要思考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