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經驗.抗壓力 小爸媽易釀虐童憾事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受虐致死的大多是不滿3歲的幼童或是小爸媽新手的小孩,因為缺乏育兒經驗和抗壓性,小爸媽也往往是高風險族群,不過兒福聯盟認為、台灣的衛福系統並沒有給予新手爸媽健全的身心支持,當他們碰上照顧小孩的困難時,孤立無援,也增加了小孩受虐的風險!

全台灣一年有6萬通兒童保護通報。受虐致死的大多是不滿3歲的幼童或是小爸媽新手爸媽的小孩,因為缺乏育兒經驗和抗壓性,小爸媽也往往是高風險族群,不過兒福聯盟認為,台灣的衛福系統並沒有給予小爸媽或新手爸媽健全的身心支持,當他們碰上照顧小孩的困難時,孤立無援,也增加了小孩受虐的風險!

「媽媽你喜歡我嗎?」這個答案,有的孩子永遠都聽不到了!全台灣一年有6萬通兒童受虐通報,受虐致死的大多是不滿3歲以及小爸媽或新手爸媽的孩子,因為每個人都當爸媽的第一天,才開始學當爸媽,不論你幾歲當媽,最難的是當自己心中一把火,該如何管住自己的手,?

他只是個孩子,最怕的是孩子帶孩子,許多小爸媽的抗壓性和育兒常識是不夠的,小孩子突然變老媽子,他們不知所措往往犯下大錯。在歐洲國家,對新手爸媽或是小爸媽,社區公衛中心會主動關心提供協助,但台灣卻是很孤獨。

兒童聯盟建議,從追蹤產檢或打預防針有一頓沒一頓的爸媽開始,建立社會安全網,否則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故事書的大野狼,是爸媽呼過來的一巴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