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上國道 轎車駕駛逼車拔鑰匙惹議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騎車上國道,被人拔鑰匙,多危險!彰化一名機車騎士,騎上國道一號彰化路段,一輛黑色轎車看到,逼對方停靠路肩,轎車駕駛下車後,還當場將機車鑰匙拔下來,這個動作引發騎士不滿,告對方涉嫌強制罪,但警方看過畫面後說,重機不能上國道,要開罰騎士最高6千元。

彰化一名機車騎士,騎上國道一號彰化路段,一輛黑色轎車看到,用車身攔車讓對方停靠路肩,駕駛下車後,還當場將機車鑰匙拔下來,這個動作引發騎士不滿,告對方涉嫌強制罪,但警方看過畫面後說,重機不能上國道,要開罰騎士最高6千元,而且根據行車記錄器,騎士在國道上還變換車道,可能還觸犯公共危險罪。

白牌的125機車騎在車道上,速度相當快。機車從外側車道切到中線車道,PO文者自己上字不段強調超車後有切出外線,乍看下以為是快速道路,沒想到這裡是國道,沒多久,一輛黑色轎車逼近,用車身擋住機車,雙方停在路肩,轎車駕駛下車,直接走向騎士,還將機車鑰匙拔下來。

駕駛擔心騎士上國道,攔車拔鑰匙,但這樣的舉動可能涉嫌強制罪,但警方說,機車騎士也觸法在先,事發地點在國道一號北上彰化路段,白牌車依法不能騎上國道,而且過程中變換車道,可能還涉及公共危險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