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鬆綁"責任制條款" 勞團轟國發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有工商團體提出,月薪4到6萬以上的勞工,就應該採用責任制,勞工團體上午來到國發會,抗議將鬆綁勞基法84條之1的「責任制條款」,痛批國發會修法,把薪資當成責任制門檻,成為資方打手,把勞工變祭品。不過,國發會回應責任制條款對象不會是藍領勞工。

舉標語大喊口號,5、60人勞工團體成員,抗議國發會提案鬆綁勞基法84條之1的責任制條款,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公告之工作者,得由勞資雙方另約定工作時間,例假休假女性夜間工作,並報主管機關核備,不受相關法條規定之限制。

勞動部在7日預告,將月薪達20萬以上的監督管人員,納入責任制後,國發會又提出中位數2倍新資,基本工資3倍做為責任制門檻,引來勞團不滿,國發會把勞工當成拚經濟的祭品,國發會還表示,提案是工商團體白領勞工自發的請求,對象不是藍領勞工,符合新數位經濟模式所需。

不過勞團也揚言,如果國發會不懸崖勒馬,沒有撤回提案,不排除下一次將有更激烈的抗議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