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遭掌摑 莊豐嘉po文:轉型正義還須努力

鄭麗君遭掌摑 莊豐嘉po文:轉型正義還須努力 | 華視新聞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餐會,不料遭到藝人掌摑。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的餐會,竟然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出手打巴掌,引發網友不滿痛批「聲援鄭部長,任何形式的暴力都不該被支持!」對此基金會董事長莊豐嘉也出面開記者會說明「譴責暴力行為,更感到遺憾」,另外主辦單位當下就已經報警,希望未來能杜絕類似的暴力行為。

莊豐嘉也在臉書上再次跟鄭麗君表達歉意,他表示:「在事件發生不久,我很快找到鄭姓女藝人,問明原委後,我告訴她,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任何不滿都可以在言論及表意自由的保障下,表達不滿或抗議,但任何肢體上的暴力,就是不對,沒有任何藉口和理由;更不該用任何政治理由來包裝和縱容。否則就是打擊民主自由的加害者。」

莊豐嘉說,其實多數藝人都是善良和理性的,從他們現場對鄭部長由衷的歡迎就可以知道。只是在原本應該是歡樂的年終餐會上發生這樣的憾事,只證明台灣的轉型正義還需要更加努力,需要更多人的支持,才能還台灣社會一個清明的空間。

鄭麗君遭掌摑 莊豐嘉po文:轉型正義還須努力 | 莊豐嘉。(翻攝莊豐嘉臉書)
莊豐嘉。(翻攝莊豐嘉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