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事件引眾怒 鄭惠中:為行為道歉、反去蔣化拒道歉

掌摑事件引眾怒 鄭惠中:為行為道歉、反去蔣化拒道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日出席關懷藝人基金會的餐會時,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引發疑陣風波,對此關懷藝人基金會已經向警方完成備案,鄭惠中在下午5點半出面說明,她強調,她只想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但是去蔣化是不對的,這件事她堅持自己的理念。

鄭惠中說,她願意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不過去蔣化就是「否定歷史」,去蔣化是不對的,撕裂族群,不願意對「反對去蔣化道歉」,在場媒體詢問「掌國行為是否一時興起」,她解釋,在報紙上看到鄭部長想要拆除中正紀念堂,就有「掌摑念頭」。稍晚鄭惠中也會親自到警察局說明。

網友在觀看華視臉書直播後,紛紛表示:「沒有很多人跟妳一樣,我也想拆中正紀念堂」、「沒水準的老藝人」、「支持去蔣化」、「妳出來我也要打你一巴掌」、「不紅是有原因的」、「請為暴力付出代價!」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