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人 法務部:朝故意殺人修法

酒駕撞死人 法務部:朝故意殺人修法 | 華視新聞

李佳珊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提醒您,春節團圓吃飯、喝酒千萬不要開車、台中大里的酒駕車禍造成2名年輕騎士死亡。10天前,也有廂型車駕駛酒駕撞翻計程車,造成3人慘死,為了防堵酒駕,法務部宣布,酒駕致死案未來將研擬,朝向比照故意殺人的方向進行修法,要嚴懲酒駕。

彭爸爸心都被撕裂了,他悲痛地痛罵酒駕肇事的陳姓駕駛,害死他的寶貝兒子!彭爸爸的兒子21歲,是建築系大二資優生,在台上用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紹,落落大方,正值青春年華卻被酒駕撞死;同一場車禍,另1名死者,鄭姓女騎士24歲,和男友交往4年,原本計畫年後要結婚,卻慘死酒駕意外。

10天前,廂型車駕駛酒駕攔腰撞上計程車,造成計程車駕駛和乘客3人死亡,酒駕造成那麼多的家庭破碎,法務部對外宣布,要嚴懲酒駕。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也在臉書發文,嚴厲譴責酒駕,表示新會期開始後,立法院將優先針對酒駕相關法案進行審議,朝嚴懲及有效嚇阻等方向修法。酒駕奪命接二連三,各部會表態要修法,對酒駕零容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