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護理師因公殉職 銓敘部拒發撫卹金

太扯!護理師因公殉職 銓敘部拒發撫卹金 | 華視新聞
護理師蔡邑敏因公殉職,銓敘部竟以「缺乏完整事證」拒絕給予撫卹金。(翻攝蔡秀男臉書)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去年2月在蘭嶼進行病患後送任務的護理師蔡邑敏,搭上黑鷹救護直升機執行任務時不幸墜海身亡,當時因公殉職,事後接獲總統褒揚令、衛福部獎章以及南丁格爾特別奉獻獎。不料,最近爆出銓敘部的公文以「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拒絕給予撫卹金,引起醫界痛批。

蔡秀男醫師昨(10)日在臉書公佈的銓敘部公文,內容寫到「本案尚缺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他在文中痛批「太離譜!」他表示,當年醫院的骨科同事羅醫師過勞死因公撫卹半年就下來,反之,蘭嶼護理師搭上飛鷹救護直升機墜海身亡,因公冒險犯難事證,不只上遍新聞,還有總統褒揚令,衛福部獎章,南丁格爾特別奉獻獻獎事蹟以及影片,現在銓敘部公文以「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拒絕給予撫卹金,他怒批「銓敘部委員是誰?可以換人當嗎?」

最後,蔡秀男強調,機組員跟護理師都是為了同一個救護行為,面對同一冒險犯難情境,遭致同一空難與生命犧牲,因為當時天候亂流、機械複雜故障等因素,機組員跟護理師為了救治心肺急症病患生命,仍需「冒險犯難」,所以當然要一體適用「因公」「冒險」「犯難」等條件從優「撫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