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馬拉松交管惹民怨 騎士狂按喇叭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2019高雄國際馬拉松,今(17)日清晨在世運會主場館登場,為了讓選手有更好的空氣品質以及減少對用路人的影響,市府特別提前30分鐘開跑,但是,沒想到還是引發民怨,就因為不滿路口管制太久,一群機車騎士等了將近半小時,氣得按喇叭抗議,讓現場管制的員警很無奈,主辦單位運發局表示,可能現場的管制公告沒讓民眾看清楚,會再檢討改進。

機車騎士們猛按喇叭,喇叭聲持續沒間斷,就是抗議被管制,一大群的汽機車,就塞在路口動彈不得,會進行路口管制,全是因為路跑活動,2019高雄國際馬拉松,清晨在世運主場館登場,這次有近兩萬人參加,路線行經城市光廊玫瑰教堂,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等等。

而為了減少空汙對選手的影響,也降低對民眾交通的干擾,主辦單位還特別30分鐘,清晨5點50分就開跑,沒想到還是引發民怨,機車騎士集體按喇叭抗議,路口旁的住戶都被吵醒。

其實在活動登場前兩個星期,在競賽的路段路口都有懸掛告示牌,公告路段管制時間,雖然整場活動順利落幕,對於道路管制惹出民怨,運發局表示,未來會加強宣導,讓賽事更加圓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