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又與妻分居 男談判離婚釀悲劇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這一家4口,爸爸從事電腦繪圖,失業1年多了,1個多月前曾經服藥輕生被救回來,媽媽是牙醫助理,雙方感情不睦,正在談離婚,2個孩子的學校曾經通報高風險家庭,也加強訪視,但仍然沒能阻止遺憾發生,兩性專家說,談判分離最好有親友陪同,不要和對方單獨外出。

小孩的阿嬤哭到肝腸寸斷,要人扶著才站得穩,想到一對可愛的孫子被自己的兒子奪走生命,阿嬤難過到不行。兒子是電腦繪圖師,媳婦是牙醫助理,兒、媳分居2個多月,雖然在談離婚,還是常常帶2個小孩出去玩。

爸爸的臉書上放著和親子出遊的照片,寫著「孩子們,你們可知道有些人,轉過頭之後,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另一篇PO文則寫,「從1個人到4個人,再從4個人回到1個人,活著本身就是一種代價」,看的出來情緒起伏,而媽媽的臉書也吐露最近的親情,寫說,「上班時數不比你少,你放假我還要上班,只是想好好睡覺休息,我錯在哪?錯在沒順你的心」。

夫妻2人感情失和,1個多月前,爸爸還曾服藥被救回來,無辜的是孩子,男童的學校主任說,男童家庭狀況通報過社會局,列為高風險家庭,社會防護網有啟動還是阻擋不了悲劇發生。專家提醒,過年過節的時候,看到別人團圓,但自己沒有,就會特別痛苦,所以夫妻、情侶要談判時一定不能單獨行動,並且跟親友報告行蹤還有出門回家的時間,提高警覺,避免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