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電眼取物不起訴 娃娃機台主傻眼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這真的是貨出得去,但錢進不來!時下流行的夾娃娃機店,雖然這幾年越開越多家,但業者卻叫苦連天,因為有民眾,用干擾電眼的方式來取得物品,成功率高達九成,業者控告民眾詐欺,但檢察官認為消費者有投錢,干擾電眼只是操作技巧,不起訴處分。

只要像這樣,把腳放在娃娃機取物口,等物品接近洞口時,用腳把板子抬高,爪子立刻鬆開,戰利品輕鬆到手。為什麼會這樣?原來取物洞口附近有電眼,民眾先用技巧讓爪子擺盪,等商品擺盪到洞口上方,就把手伸進取物口,或是把取物口板子抬高,干擾電眼。

機器因為電子設定鬆開爪子,物品直接掉到洞口,而且成功率高達九成,有民眾用這種方法一次抓了三隻公仔,價值一千多元,業者氣得控告詐欺。但檢察官認為消費者有投錢,而且用這種方法,只是讓爪子中的商品提早掉落,屬於操作技巧,最後不起訴處分。

案例出現之後,模仿的民眾越來越多,眼看貨物出去,錢進不來,業者一個月賠了五千多塊,叫苦連天,現在只能自力救濟,加裝螺絲不讓擋板干擾電眼,把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