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酒店掙錢日夜顛倒 社工師守護兒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找出兒虐事件的黑洞!台北市家暴防治中心主動出擊,今年一月配合警方臨檢酒店,隨同訪視酒店工作者,接觸了700多人,有三分之一都是嬰幼童的母親,但是為了日夜顛倒的工作需要,往往只能把小孩獨留家中或是臨時找人幫忙帶小孩,一旦所託非人就會發生兒虐傷亡的悲劇!社工師主動提供幫助,申請夜間保母,特殊家庭社會補助等等,希望能幫她們一把!

歡迎光臨,你的小孩交給誰,天黑時她的名字是莎莎是娜娜,天亮時她的名字是媽媽,只是孩子常找不到媽媽,因為拿得起酒瓶就拿不動奶瓶,抱得了客人就抱不了孩子。酒店工作者都把小孩都留在家小孩推開門床就從高樓掉下。

酒店經紀安佐表示,為了現實工作不得已,喝醉像死掉一樣叫都叫不醒就像死了一樣過兩天才能去找小孩。家防中心主任表示,同居人因不耐小孩哭鬧虐待。酒店經紀安佐說,小姐要請假帶小孩怎麼辦,小姐得自己出錢買自己的單,不然把孩子他帶過來我們幫忙帶我們又是酒店經紀又是保母。

白天不能ㄧ直不懂夜的黑,要照亮虐童事件的黑洞,台北家防中心主動出擊,今年一月展開酒國英雄計劃,一個帶一個你樓上你樓下去拿證件,大半夜,中山區警方酒店臨檢,台北家暴防治中心社工一路跟著,趁機把酒店工作者,分組帶開聊一聊,他們要上班不能跑強迫中獎。

酒店團體訪視,這個有人就在滑手機滑了五分鐘頭抬起來,酒店訪視是或否有獎徵答,帶小禮物她們會用的粉撲,讓她們放心,女人不會為難女人,還更懂女人難為。有酒店小姐單親,小孩在南部遠房,不知照顧的好不好身邊又沒有人可以問,如果請保母多負擔怎麼辦?

心裡的結千杯酒也解不開,社工師伸出手教她們如何申請,特殊家庭的社會補助,求助夜間保母平台找人帶孩子,也傳授新手媽媽帶小孩的撇步,酒店工作者最怕多了保母身上的擔子更重了。

上了妝她們是一代佳人,卸了妝她們得帶一家人,其實以保母月薪平均兩萬三,政府補助約一萬八,媽媽只要自付五千到六千,可以鬆一大口氣,台北家暴防治中心,長達一個多月的深夜談心,接觸了700多個人,只要有一個人的心融化,就能少一個孤單的媽媽,請多想想為母則強有多少的勉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