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汙水亂倒行健溪 染成血紅嚇壞人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又出現有人隨意汙染水源,有民眾發現,宜蘭縣三星鄉的「行健溪」竟然整條變成了紅色,就像是血流成河一樣,看起來非常嚇人,環保局追查之下發現,原來是一名吳姓男子在上游清潔容器內的高濃度的紅色顏料,就直接將染料廢水往路邊水溝倒,才會將整條溪染成紅色。

行健溪一帶農田向來以無農藥的自然農業聞名,竟然諷刺地染紅溪水,目前環保局已經進行處理、也抽水回去檢驗,並以水汙染防治法對這位民眾開罰。

民眾用手機拍下這一段畫面,原本清澈見底的行健溪,現在就像是恐怖片的情節,竟然被染成一片血紅,這幾張照片看起來更是明顯,溪水竟然比夕陽還要紅,附近居民又氣又無奈,其實這一帶有許多的小農,正在積極推動無農藥無化肥的自然農業,但是這樣的灌溉水源,誰能夠接受,氣的投訴環保局,幫忙想想辦法並要揪出是誰亂倒汙水。

目前環保局也將水和受汙染的泥土帶回送驗,會依照情節輕重開罰3到300萬元,更提醒民眾不要因為一時疏忽或偷懶,成為了污染水源的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