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編4版本混淆辦案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真相急先鋒專題報導八里雙屍命案,媽媽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寫小說、像寫進真實生活中,兇殺案的四個版本,她都能清楚交代細節,讓檢警的辦案進度一度陷入膠著!不過,看證據說話的鑑識團隊一一勘查分析,一步步拼湊、還原案情;當時帶隊的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帶我們一一解密。

親手奪走兩條人命,謝依涵走出法庭、表情冷酷,跟案發前判若兩人!面對採訪,甜美聲音、笑容可掬,沒人知道親切女店長,卻有蛇蠍心腸!就連被害人遺體陸續被尋獲,她還能若無其事,繼續上班、事不關己。

時任新北市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她很幹練、把店經營得很好」,不過謝依涵的淡定掩飾沒騙過鑑識團隊,用證據說話,讓她脫不了關係。時任新北市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大潮浮力把證據逐漸浮上檯面」,事跡敗露,謝依涵依舊鎮定,前後供詞四種版本,還把老闆股東拖下水!

謝依涵試圖混淆辦案,鑑識人員雖然疲於奔命,但科學辦案,終究突破。時任新北市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同成分的安眠藥分兩次去拿」,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謝依涵處心積慮,化老妝想假扮張翠萍開保險箱,起貪念,讓謀財害命的拼圖湊在一塊。

但進了法庭,又有另一種說法。謝依涵不承認是為了四千萬珠寶殺人,謝依涵把錯,全推給死無對證的陳進福,說兩人有不正常關係,才會照著陳進福的計畫,把張翠萍推入淡水河,為了脫離他,才想到了可以利用計中計,殺害陳進福,強調跟謀財無關。但這樣的說法,有幾分可信度?真相或許只有謝依涵自己才最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