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碰觸引誤會! 體育老師動口不動手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在校園裡,師生相處要避免引發爭議,不要越過警戒線就很重要!尤其國高中生的學生,心思細膩敏感,老師要更懂拿捏,尤其是體育老師教導學生動作時,如果要親自示範,一定要詢問徵得學生同意,還有必須第3人在場,嚴守不讓自己跟學生有獨處一室的機會,避免產生誤會或是被誣陷,有理說不清!

情竇初開,開在開學第1天,17歲的高中女生愛上國文老師,這是17歲的林青霞演出的第1部電影《窗外》,但現在17歲學生的窗外,老師最好的疼愛是門打開、手放開。

考女學生仰臥起坐,要找女同學壓著腳背當助手,體育老師只出一張嘴,別出一雙手,這是大安國中校長洪錫璿的千叮嚀、萬交代,出身體育老師的他,堅守「事必躬親」,不如男女授受不親。

老師要自保,不要急著脫外套當暖男,不被誤會都很難、不要玩員外捉迷藏,你不知道女學生怎麼想、不要以為最美不是下雨天,是一起躲雨擠在傘中間,不小心天雷勾動地火。老師很難滅火。

保護老師也保護學生,大安國中的諮商室必裝電鈴警報器,一有狀況就按鈴求救自保,因為師生懇談得關上門才能打開心門,但最怕鬧出性騷擾羅生門。

萬紅叢中一點綠更要自律,文德女中創校52年來,第1位男校長陳清煌,2年前一上任,第一件事是改裝校長室的門,沒有正大光明的牌匾,一定要有正大光明的玻璃,就連每間教室的鐵門,特地留一道玻璃窗,留一道清白,老師學生上課的動靜,就不會被想歪,而且這時的青春少女,心如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在文德女中教地理的郭老師,全校包含他在內,男性職員只有4位,避免爭議,他堅持師生相處人數1+1大於2,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越過師生相處的警戒線,有理說不清,你說你想亦師亦友,結果孩子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