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教課 左手猥褻" 踢爆狼師手法

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教育部和人本基金會統計,從民國100年起,每年有40到50名狼師,因為涉及性騷甚至性侵害、遭到解聘,總計至少有三百多名不適任教師,被趕出校園。2017年底,台北某所知名女中的狼師性騷案件,當事人受到校方施壓,檢舉的老師被霸凌,當事者回想起不堪回首的記憶,一度哽咽。

知名女中狼師風波過了一年多,學生畢業了老師終身解聘,但內心陰影還能消除嗎?校方與老師權利關係錯綜複雜,就怕反抗會影響學業,當事人選擇一再隱忍,但日積月累的傷害,在無形中不斷發酵,當事人因為這樣,現在只要看到男教授都感到害怕。

讓人心寒的是事件爆發後,校方第一時間只記大過處分,狼師接著請育嬰假快閃避風頭,學生們忍無可忍不再沉默,快剪真相公開,孩子們的心聲終於被聽見,教育局重啟調查才發現受害女學生至少8名。

教育界黑暗又醜陋的瘡疤,衣冠楚楚底下還有多少批著羊皮的狼?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但曾幾何時補習班或學校,卻從筆尖上的戰場變成情場溫床,甚至成了狼師"狩獵"的靶場,藉口一對一教學,門關起來在裡面不知道在幹嘛,利用師生"上對下"的關係,很容易讓女學生上鉤。

老師利用個人魅力,埋下佈滿荊棘的愛情陷阱,儘管教育主管機關嚴禁師生戀,但從民國100年起,因為性騷而解聘的狼師,一年至少40-50名,至今有超過三百名狼師,都被列為不適任教師名單,懵懂的青春和升學壓力,身為師長沒有一把道德的尺,法律又保護不了被害人,狼師風波恐怕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