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閃光刺眼" 騎士酒駕撞死人判無罪

王詩涵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因為一道白色閃光,酒駕撞死人的騎士,一審獲判無罪!苗栗一名36歲騎士,騎車外出撞上違規穿越雙黃線的85歲老鄰長,鄰長送醫不治,騎士酒測值0.15毫克,但到了法庭,法官認為警方做酒測時沒有依規定全程錄影,過程有瑕疵,加上案發時對向來車疑似開了遠光燈,認定刺眼的白光會影響騎士視線,因此判騎士無罪,這樣的判決讓死者家屬無法接受。

85歲老鄰長違規穿越馬路,被一輛機車撞上,2天後宣告不治,第一時間,警方對騎士酒測,酒測值0.15毫克,依法將他移送,不過法院判決出爐,騎士無罪,鄰長的兒子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判決。

法官判決理由,第一,警方對騎士酒測時,沒有全程錄影,過程有瑕疵;第二,從監視器中發現,案發當時,對向來車疑似開了遠光燈,認為這道白光影響了騎士視線,因此判騎士無罪。鄰長兒子表示會上訴。肇事騎士酒駕騎車,但因為警方酒測瑕疵以及一道白光,撞死人變無罪,痛失父親的家屬說什麼也堅持要上訴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