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檢局官員酒駕被法辦 考績竟拿甲?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酒駕上路不但違法,還可能讓無辜家庭破碎,但有防檢局的組長,酒駕上路遭到移送法辦,雖然有記一大過,但是後續又因為有記功嘉獎,考績竟然還是甲等!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不滿痛批,如果是警消體系,主管酒駕就會被調離主管職務,也不可能拿甲等,為什麼防檢局的主管酒駕,沒有被調離主管職務?防檢局和農委會,截稿前都沒有作出回應。

酒駕肇事,讓多少家庭破碎,但有防檢局的官員酒駕,考績卻拿甲等,讓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忍不住開罵,他說:「警察會被調離,主管職防檢局為何沒有?後來考績還拿甲」。李惠仁口中的彭組長,去年酒駕酒測值0.98,遭到移送法辦被記一大過,沒有解除主管職務,後來靠著記功嘉獎,抵銷了先前的大過。

民間團體要求政府應該對公務人員有更高的要求,現行的公務人員考績法,可以功過相抵並不合理,對於這個事件,農委會說統一交由防檢局回應,但截稿前防檢局發言體系,沒有任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