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輛破百萬 停車格僅13.3萬個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市民的擁車率相當高,登記在台中市的車輛多達106萬輛,但台中市的汽車停車格 卻只有13萬3千個,明顯不夠, 想在市區找停車位,非常難。為了紓解民眾找不到停車位的窘境,交通局鼓勵市民、將私人土地蓋成停車場,並且提高補助金,最高達350萬元

在台中市指標道路,開車找車位,有多難?沿路所有汽車停車格都被停滿,換條路找,繞了十幾圈,沒車位就是沒車位,台中市的人口數已經突破280萬人,是全國第二大城市,而台中市民的擁車率居高不下,停車格更是變得一位難求。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秘書張富淼表示:「我們就希望說一些閒置的私人空地可以拿出來做使用,所以我們就去修正這個法規讓增加市民的意願」。

為了增加停車格位,交通局提高了停車場設置獎助辦法,投資蓋停車格達20格以下的,最高補助80萬,20格以上的原本補助1/2,現在增加到2/3,要是願意提供免費停車3年以上的,就全額補助,上限最高350萬,交通局強調,提高獎勵措施,是鼓勵閒置空間活用,更希望能紓解台中市區停車位超難找的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