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狂砍女友47刀 張彥文還一度自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台大宅王稱號的台大高材生張彥文,當街拿刀狂砍已經分手的女友,總共47刀致死,驚悚的情殺案震驚社會!更審法官認為,張彥文因為感情受挫、預謀殺人,打算與被害人同歸於盡,而且每次出庭都痛哭認錯,加上和被害人父母以1,145萬元達成和解,判他有期徒刑15年。現代婦女基金會提醒,恐怖情人會有可能出現的行為。

2014年9月22日,下著大雨的清晨6點,台北市西松國小後門,花傘、包包,散落在轉角路邊,它們的主人已經傷重不治。當街狂砍前女友47刀,再不斷朝自己脖子和手腕一刀又一刀;警方來了也沒抵抗、面無表情,被害人家屬趕來無法接受。

被害人母親:「你別人的女兒殺得下手,人家辛辛苦苦養到這麼大,你殺得了別人 怎麼殺不了自己,其實我女兒就是感覺前男友個性就是那樣(暴力)不要啦,結果他好像說 我女兒要放掉他,他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大男人幹嘛 沒有女生交喔!」

驚悚情殺案,原來是女方漸漸發現,男友張彥文雖然是台大高材生,因為電玩比賽奪冠被封為台大宅王,還在知名會計師事務所上班;但情緒太暴躁、監看手機、出國還兩度性侵她,女方堅持不肯復合。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淑芬:「恐怖情人在親密關係裡面,他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因為這樣的話他的表現方式,就會非常有占有慾,第三個就是說他也可能會在情緒的起伏是非常大的,第四個部分就是說只要談到分手,這個大概就是我們覺得,恐怖情人常會上報的原因,只要談到分手他就會非常激烈,第五個就是平常在相處的時候,會感覺到這些恐怖情人,就是會比較自我中心,所以他的人際關係一般不會太好。」

張彥文被檢警押到土城看守所,一路上不是懺悔,而是追問所方,誰能幫他拆線,和現實狀況嚴重脫離,可能跟成長過程有關聯。

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系主任黃富源:「比較大的問題是這樣的過程當中,我們會不會認知到當這個選擇的過程當中,不是只有我選擇你而已別人也會選擇你,如果我們成長的環境當中,小孩子是被養育成,這個也讓他那個也讓他,他自己也非常任性去做某些事情,他就習以為常了,但是我們正常社會不是這個樣子的啊。

「我是代表家人來 特來致歉,我跟我爸爸還有我媽媽,我們家三個人想要為他盡一點力。」張彥文的哥哥代表全家,想和被害人的家屬致歉,一度哭到崩潰,只是再多道歉,都換不回心愛家人寶貴的生命。

震撼的情殺案件,更讓大家重視,情侶交往甜蜜蜜,但「分手的藝術」,也是必學學分。情殺與暴力事件已經不侷限在婚姻關係中,開心戀愛、安全分手,這門課不論是沉浸愛河的、還是學生家長,都應該要好好修一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