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老闆苛待移工 找警喝茶當保鏢?!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塑料工廠老闆非法雇用3名移工,他對待員工苛刻,一天工作10小時,時薪只有80元,工作太慢還會被拳打腳踢,移工想逃走還被恐嚇,甚至叫派出所員警來工廠泡茶,把警察當保鑣,但警方喊冤表示,不知道被老闆當成恫嚇的工具,但員警沒值勤卻來泡茶,可能遭到處分。

幾十名男子手持棍棒,進到店內就是一陣亂打,而背後教唆的,就是中間這名灰白頭髮的蔡姓男子,蔡姓男子用這段影片,恐嚇自家工廠內三名非法移工,不要逃跑,他對待移工苛刻,每天工作十小時,時薪只有80元,工作速度太慢,還被拳打腳踢,天氣冷也沒有棉被蓋。

老闆甚至叫派出所員警來工廠泡茶,好像保鑣一樣給他撐腰,不過警方喊冤,強調當時是獲報處理糾紛,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當成恫嚇的工具,移工的朋友向移民署報案,破獲這間血汗工廠,而慣老闆壓榨員工,還利用員警給自己壯聲勢,儘管老闆否認,還是被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