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威權象徵 中正紀念堂改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看歷史上的今天。2007年5月19號,當時的總統陳水扁把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也把大中至正牌樓,改名為自由廣場;2009年,台灣登山隊三人組,首度成功登頂聖母峰;2013年桌球世錦賽,莊智淵、陳建安,在巴黎打敗中國組合馬琳與郝帥,拿下男子雙打金牌。

2007年,耳熟能詳的中正紀念堂,在陳水扁總統任期內,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牌樓上高掛的大中至正,也要換標語,改成自由廣場,就是為了象徵威權時代的結束,走向民主,前總統陳水扁,冒著零下30度的低溫,2009年台灣攀登隊,首度成功登頂,破台灣登山史紀錄,三位攀登員,還有一名是女隊員,成功揚名台灣登山界,而2013年,台灣桌球選手莊智淵陳建安,在巴黎爭冠碰上,中國的難纏選手馬琳和郝帥,面對魔鬼發球的下旋球,冷靜面對,最終以四比二,打敗中國組合馬琳與郝帥,拿下男子雙打金牌,這也是繼1985年參賽以來,首度拿下男雙冠軍,打破中國11連霸,與馬琳的「大滿貫」美夢,讓台灣桌球在國際上打響名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