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醫院誆賣藥幫插隊 連詐百病患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竟然有人專在醫院裡騙人,鎖定弱勢族群!新北市一名中年男子,長期用假名,遊走全台各大醫院,他的騙術五花八門,會說自己有更便宜的特效藥,還說可以幫忙插隊看名醫。一次收費三千到五萬,但他錢拿了就人間蒸發,警方初估至少上百人受害,金額破百萬。

頭髮灰白的男子,被警方逮捕,看似上了年紀的他,竟然用假名到處行騙,林志聰、王文豐都是他謊編出來的,連彩券行都受害,被害店家嘴巴會講,他騙店員說,醫院要辦歡送會,需要買抽獎刮刮樂,店員想說是常客,給了2本刮刮樂價值五萬元,他說要確認後再付款,店員卻再也等不到人才驚覺受騙。

警方一查發現,原來他根本是個詐騙慣犯,專騙病苦人,他會跟病患說,我認識醫院高層有更好的藥,還能幫你插隊看名醫,一次收費3千-5萬,但錢收了就人間蒸發,從基隆署立醫院,到台北慈濟陽明馬偕醫院榮總三總,還有彰化基督教醫院,北中南都被騙,受害者從八仙塵爆家屬,癌末病患都有,至少破百人。

新店分局偵查隊長曾柏仲表示,因為這個重症病患,他們會因為想要把病治好的一個求好心切,容易騙,那這段時間他自己本身,對於他所自己的詐騙的次數,也不知道詐騙了幾件。

警方發現,他從2016年開始騙,至少十幾起詐騙案,專門騙生病的人,實在可惡,警方呼籲千萬別,輕信來路不明的偏方,以免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