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監察院追蘇啟誠案 質疑外交部草率

陳又寧 張肇元  / 台北市

去年9月大阪關西機場事件,意外導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輕生,外界一開始指向是假新聞害的,但家屬卻認為,蘇啟誠是因不堪受辱被調回國。監察院調查後,證實當時的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並沒有在蘇啟誠輕生前打電話給他,是外交部另一位同仁打的,而談話內容也跟關西機場無關。

去年9月關西機場因颱風淹大水,間接導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嗎?先前一度傳出是假新聞害了外交官喪命,但又有一說是蘇啟誠不堪受辱被調回國,監察院介入調查。如今調查報告出爐,蘇啟誠生前有通20分鐘的電話,傳說是時任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打的,結果證實打電話的是外交部其他同仁,內容也跟關西機場無關。

調查委員表示,外交部只憑尚未查證的一通緊急聯絡電話,就要求蘇啟誠寫檢討報告,認為太過草率,但反對意見也認為,事件發生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就開記者會指責要求檢討,加上輿論壓力檢討報告無法避免,但為什麼只有檢討報告,沒有要求先寫事件經過呢?難免有處分的意味,下午監察院會再公開說明,還蘇啟誠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