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黑心! 洗腎藥水桶換標裝洗碗精販售

陳建邦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市

有黑心清潔劑業者,為了節省成本,違法回收醫院的洗腎藥水桶,再盛裝洗碗精等清潔劑,鋪貨到五金雜貨行販售到市面上,時間長達三年,估計不法牟利150萬,調查站認為,這種洗腎空桶,萬一有殘留藥液或病菌,跟清潔劑混合,非常不衛生也不健康,我們教您怎麼分辨!

工廠內堆放大批空桶子,執法人員點到頭昏腦脹,打開看,這些桶子是,醫院洗腎藥水的空桶,業者撕掉標籤,在廠內直接填充,洗碗精漂白水或洗衣精等清潔劑,再貼上新標籤,直接銷往路邊攤或各大五金賣場販售,問題就是藥水空桶裡面會有殘留藥液,或是病毒細菌,將清潔劑混入,會有危害人體健康的疑慮。

嘉義縣調查站副主任朱忠政表示,這些病毒有可能存在的話,那我們拿來洗碗再盛裝東西來吃,這個是非常對民眾不衛生也不健康的。

嘉義縣調查站查到,在台南的一家塑膠工廠和清潔劑工廠,為了節省成本,涉嫌向雲嘉南地區醫療診所,回收空藥桶,再填充清潔劑出售,三年來估計已經使用25萬個桶子,不法牟利150萬元。該怎麼分辨,可以看桶子上有沒有刻度,一般來說,醫院的藥水桶,會有刻度標示,若是買到類似這種桶子的清潔劑,民眾就要特別小心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