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台灣刑責輕?! 嫌回台設機房騙中國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刑責輕?! 嫌回台設機房騙中國人】

老哏的電話詐騙手法,卻還是有人受騙。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機房,發現楊姓主嫌專門騙中國人,過去機房設在中國,但因為中國大陸的詐欺刑責,是比台灣還要重的,嫌犯轉而回台灣設機房!這種被戲稱是惡劣的台商返鄉,也被取了個名字,不是鮭魚返鄉,而是鯊魚返鄉!嫌犯佯裝成假公安,騙中國民眾說涉及洗錢,說要清查帳戶,沒想到還真的人受騙。其中一名中國的女行員被騙了人民幣591萬,將近新台幣2700萬,初估至少有30人受害,不法所得將近新台幣6千萬。

【南安小熊野放 回頭向保育員"道別"】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南安小熊,日前結束9個月野訓回歸山林,所有野放行動都不對外公開,直到小熊回到森林一週後;影片曝光,畫面中的小熊走出籠子後,還回頭看了看工作人員,眼神裡帶著淡淡的哀傷,似乎對團隊感到相當不捨。

【大雨土石鬆動 南投"小黃山"大走山】

連日降雨,南投竹山的「小黃山風景區」發生大規模崩塌!「小黃山」因為山壁橫列陡峭,這幾年被民眾在網路分享而爆紅,而山崩發生時,附近民眾聽見轟隆作響,跑出門就看到山壁正在崩落,這也令他們想起20年前921地震的恐怖回憶,有不少人都用手機錄下 崩塌的駭人情景。

【119電話指導CPR 15歲少年救活媽媽】

這是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兒子救了媽媽一命!台中一名43歲婦人在家胸悶昏迷,當時15歲讀國中的兒子除了趕緊打119,也把握救援時機,透過和消防隊通電話的過程中,一邊幫媽媽做CPR,消防原為了確認他有無做對,還請他喊出聲音報數,幸好做到第50下,媽媽肚子開始起伏,直到救護車抵達,消防員給予電擊,就這樣沒有中斷的救援過程,讓媽媽恢復心跳。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