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挾持人質事件平安落幕 最大功臣是他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挾持事件能夠平安落幕,最大功臣就是第一時間、進到現場談判的刑事小隊長王強生!他不費一槍一彈,就讓第一批人質脫離歹徒控制,還讓歹徒交出一把短槍!另外,現場的警力布署,不只刑事局長直接率領除暴特勤隊到場,警政署長也動用他的權限,直接調派最精銳的維安特勤隊,各單位通力合作,才能成功救援。

荷槍實彈重裝備,來自不同單位的特勤人員通通全副武裝,因為這不是演練,而是上場實戰、面對歹徒挾持九名人質。火線範圍的第一層封鎖線,最精銳最熟練的特勤才能靠近,第二層是刑事人員,最外圍則是由派出所警員管制進出。前後總共九名人質能脫離歹徒的控制,警察功不可沒!

刑事局長黃明昭親自率領除暴特勤隊到場支援第一線,警政署長陳家欽更動用署長專屬權限、調派維安特勤隊,他們負責全國性反恐行動、反人質劫持及重大暴力案件!高階警官不只到場指揮,更派出精銳部隊才能成功救援。小隊長出來,還有案發第一時間就進到挾持現場的小隊長,手上的紙袋裝著歹徒交出來的短槍,即使一度被歹徒拿槍對著他的頭,但他柔性勸說、降低歹徒戒心,不費一槍一彈、救出人質。

桃園分局刑事小隊長王強生32年的警職生涯中,有27年都專心在刑事警察工作裡,這次談判成功,市長當面建議警政署長讓小隊長破格任用,要讓英用的警職人員,不只有獎金還有獎章,更有榮譽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