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開油鍋竄火苗 抽油煙機吸入釀火燒屋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民眾在家裡煮食真的要注意油溫,12日晚上高雄楠梓一間民宅,屋主在炸東西時沒注意油溫過高,濺起的油向上噴,伴隨火花,瞬間吸上抽油煙機引起大火,幸好消防人員抵達後,火勢很快就被撲滅,屋主及小孩都沒有大礙,專賣廚具行的老闆說,油炸東西時除了得隨時注意鍋內溫度,抽油煙間上的油汙也要定時清理,避免火警發生。

屋內發生火警,媽媽抱著嬰兒在陽台上等待救援,消防員趕緊架梯子,讓他們順利脫困,因為稍早前媽媽在廚房炸食物,沒有注意油鍋溫度太高,噴起來的油伴隨火花,吸進抽油煙機裡頭,瞬間大火釀成這起意外。

一般民眾在家炸食物喜歡開大火,但卻沒注意越來越高的油溫,一不小心就可能引起火災,除了火不要開太大,挑選恆溫式瓦斯爐也是一個選擇,但別忘了還得定期清理,不少民眾也喜歡在家裡煮燒酒雞,倒入米酒再點火,讓湯頭更有味道,不過這樣的動作其實也是相當危險,一不注意都可能讓抽油煙機將火花吸進去,下次自家開伙前多注意這些細節,就能讓意外發生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