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賣場突竄火 3大3小一度受困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正確的火災逃生能救自己一命!雲林北港一間大賣場昨(19)日晚上發生火災,有3名大人和3名小孩,受困2樓情況危急,當時媽媽和小孩被困在房間裡,打119求救,消防員線上教媽媽不要亂跑,關上房間門打開對外窗,緊靠窗戶呼吸空氣,冷靜等待救援。媽媽保持冷靜照做,最後所有人都成功獲救。

雲林北港這間大賣場失火,老闆心急如焚,因為他的老婆小孩和阿姨總共6個人,受困2樓,消防員拆掉2樓門窗,房子裡的濃煙大量噴出來,消防員揹著氣瓶衝進去,消防員陸續將受困的3名大人3名小孩救出來,孩子們一臉驚恐,好險只受到輕傷。

火警發生時,他們和媽媽受困在房間裡,媽媽立刻打119求救,媽媽帶著3個小孩,躲在最右側房間,另外兩名阿姨在其它房間,媽媽聽消防員的指示,先把房間門關起來防止濃煙進來,再拿毛巾堵住門縫,接著打開房間的對外窗戶,靠著窗戶呼吸新鮮空氣,等待消防員來救他們。

媽媽帶著3名小孩還有2名阿姨,6個人在火場,度過驚恐的20分鐘,好在他們第一時間保持冷靜,聽消防員的線上指導,關門防煙防火、開窗呼吸,等待救援。正確的逃生觀念和技巧,讓這一家人成功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