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難了 藍營喊2部會首長辭職

陳詩雅 胡琪俐 黃昭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長榮罷工事件,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勞動部長許銘春,應該道歉請辭!其實,民進黨立委,早就打算修法,增訂「罷工預告期」,不過,贊同和反對的聲音都有!

長榮空服員持續大罷工,成為近3年來第3起航空業罷工事件,上午就有香港旅客,提早一天到機場,就盼能順利搭上飛機,長榮空服員罷工,但是對乘客公平嗎,許多旅客都認為應該要有罷工預告期,目前立委也已提出《民用航空法》修正草案,包括陳明文版本的,新增30天前罷工預告期規定,葉宜津版本則規定,依法提起的罷工,應至少在7天前,以書面預告開始罷工的日期和方式。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應明確訂定,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表示,現行《勞資爭議處理法》,已經具有實質罷工預告性質,但是還是會開放討論,交通部召開應變會議,如何讓長榮罷工踩煞車,防止航空業罷工一波又一波,政府得加快腳步仔細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