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第4日 許銘春到場慰勞空服員

張良瑜 彭冠霖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長榮航空罷工,勞動部長許銘春昨(22)日晚上,帶著宵夜跟輕便雨衣,到桃園南崁長榮航運總部,探視罷工的空服員和工會會員,叮嚀大家不要著涼,要好好照顧身體,至於勞資雙方的協商日期能不能儘快坐下談,許銘春說,勞動部等相關部會,正積極聯繫當中。

白天艷陽高照晚上雨下不停,但長榮航空罷工空服員,似乎沒受影響堅持捍衛權益,晚間勞動部長許銘春現身,給現場空服員和工會會員加油打氣,特別過來關心一下目前在現場的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帶宵夜溫暖一下大家的肚子,並了解目前工會的需求和訴求之後,能夠盡快促使勞資雙方坐下來談,讓罷工落幕。

強調勞動部努力協助勞資雙方,盡快重返談判桌,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目前也正積極聯繫當中,罷工事件對消費者往往造成比較大衝擊,社會才有這樣的聲浪,要求應該要有罷工預告期。問題不是單純設定罷工預告期,而是要對整個勞資爭議的程序做重新檢討,可能會在保障合法爭議權行使跟消費者權益上的平衡才能兼顧,許銘春離開時,工會高喊盡速協商,希望在勞資協調中能獲得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