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交通大亂 工會對旅客道歉

胡琪俐 楊諮宜 吳權原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四天,工會祭出溫情牌,到桃園機場向站在第一線面對旅客的地勤道歉,對方似乎不太領情,而傍晚長榮資方到南崁罷工現場,也爆發言語衝突,資方拿著委託書要討回這些空服員證件,但是工會不同意,說要本人來拿才願意歸還,雙方在大雨中僵持不下。

長榮資方傍晚帶著委託書到長榮空服罷工現場,要替空服員討回「三寶」證件,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答應,雙方吵了起來,長榮航空法保室課長程兆暘表示,你們有集體決議沒有辦法收下地方法院經過公證程序,你們連看都不看就拒絕,律師沒有到場沒有辦法確認文件」,雙方僵持不下,場面一觸即發!

工會也表示想要盡快協商,但目前不協商的是長榮航空。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則表示,我們的同仁想要趕快回來飛,麻煩您透過您的律師我們按照法律的規定來進行,不是比聲音大的。南崁罷工現場氣氛火爆,雙方還在僵持。

另一邊工會也派人到桃園機場,祭出溫情牌,90度鞠躬,工會幹部向堅守崗位的地勤致意,還掛上字牌請旅客別把氣出在地勤身上但是長榮地勤主管根本不領情,心疼受牽連旅客,更不捨同仁熬夜加班,如果罷工持續擴大,只怕會有更多旅客受苦,長榮航空公佈,從6月24號到28號短短5天,將再取消532航班,預估影響超過10萬旅客,長榮勞資雙方大雨中僵持,也讓接下來計畫出國的旅客,一顆心七上八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