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亞軒競速撞死3人判13年 父:判太重

謝亞軒競速撞死3人判13年 父:判太重 | 華視新聞
肇事駕駛謝亞軒(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108)年10月11日晚間,台北市南京東路發生1起死亡車禍,21歲男子謝亞軒在大馬路上和朋友黃佑呈競速飆車,撞死3位民眾,台北地方法院今(4)日一審以「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判處謝亞軒有期徒刑13年,同案被告黃佑呈被判有期徒刑11年,全案可上訴;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後,謝亞軒的父親認為判太重,說兒子不是故意的。

去(2018)年10月11日晚間台北市南京東路死亡車禍(資料照)
去(2018)年10月11日晚間台北市南京東路死亡車禍(資料照)

謝亞軒和黃佑呈2人去年10月11日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各開1台車無照狂飆,行經南京東路四段時,謝亞軒失控衝上人行道,撞上1名保全及1對正在做資源回收的夫婦,造成這3位民眾重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身亡。

肇事駕駛謝亞軒(資料照)
肇事駕駛謝亞軒(資料照)

撞死3人無悔意 謝亞軒判刑13年!

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等罪起訴謝和黃。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一審判處謝亞軒13年徒刑、黃佑呈11年徒刑。台北地方法院認為,謝亞軒和黃佑呈2人沒有駕照,肇事致3人死亡,惡行重大且沒有悔意。

怪罪車子有問題 謝父認為判太重!

判決結果出爐後,死者家屬表示,13年的判決對家屬來講沒有辦法接受,甚至希望被判到他爸媽走了,「讓他嚐嚐這種感覺是怎樣」;另一方面,謝亞軒的父親認為判太重,他說兒子不是故意的,且車子本身就有問題,謝亞軒的父親說,「問題他就沒有錢賠啊,沒有錢怎麼辦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