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撞人停駛! 2女乘客枯等1小時跳車

自強號撞人停駛! 2女乘客枯等1小時跳車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鐵181次自強號南下列車,今(3)日凌晨行經橋頭糖廠路段時,撞上一名闖越平交道行人,列車因此停駛1個多小時,其中第3車廂內只有2名女性乘客,在一直等不到站務人員的協助,也不知列車何時才能重啟之下,決定手動開啟車門、帶著行李跳車。

聽見廣播卻無人協助 女乘客帶行李跳車

自強號凌晨撞傷一名闖越平交道的男子後,列車急煞停駛,雖有廣播簡短說明事故,但事發突然,當時第3節車廂內只有2名女乘客,在密閉的車廂中等了1個多小時後仍未見列車重啟,眼見時間越來越晚,又遲遲等不到台鐵人員出面協助,2名女乘客因此決定依照逃生指示手動開啟車門、帶著隨身行李跳車,隨後再致電向好友求助。

事故排除後 列車續駛高雄

據了解,該節車廂當時僅2名乘客,彼此互不相識,透過聊天排解緊張情緒,才發現2人同鄉、都是從嘉義搭車前往高雄,決定互相幫助、逃離列車。最終遭撞男子事後被送醫急救,員警勘查完現場後,列車繼續行駛南下屏東,詳細事故原因警方仍在釐清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