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拒補票揮刀 重傷警今早宣告不治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3日晚上8點42分抵達嘉義火車站時,一名54歲的鄭姓男子因為補票問題跟列車長發生爭執,26歲的李姓鐵路員警前來處理,遭到鄭姓男子持刀刺中腹部,雖然受傷還繼續奮力將人制伏,隨後被緊急送醫急救,但還是因為傷勢嚴重,失血過多,不幸死亡。

男子在車廂裡咆嘯,不滿列車長要他補票,男子的情緒相當激動,對著列車長吼叫,這時李姓鐵路員警趕來處理,沒想到對方瞬間抓狂拿出刀子來攻擊,列車長發現員警被刺中,當場大喊尋求協助,不過已經被刺中腹部的員警還負傷搏鬥,最後男子終於被制伏,受傷的員警也緊急被送醫,送醫時還有意識,然而經過搶救,輸了1萬多CC的血,員警最後宣告不治,趕來醫院的爸爸媽媽傷心欲絕,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發生在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上這個事件,54歲的鄭姓嫌犯因為補票跟列車長爭執,沒想到最後最演變成一起殺警案,嫌犯從事冷氣維修工作,先前患有思覺失調症,近期都沒有服藥,老婆說他近期情緒低落,而被刺死的李姓員警今年才26歲,在嘉義鐵路警察隊服務4年多來表現良好,這麼優秀的警察卻因為處理補票糾紛卻送命,讓同事都相當痛心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