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再爆 國安局警衛室藏買菸名冊

蔡岳霖 徐弋桓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4)日再爆料,點名總統官邸永和警衛室有一本小冊子,裡面記載誰買了多少菸,誰還沒有付款。他更將矛頭指向交通部跟華航高層,質疑他們拖延難道是在包庇內情?既然走私菸品儲藏在華膳的保稅倉庫內,但華膳毫無自主能力,根本應該廢除。黃國昌也要求,檢調儘速對華航進行必要的證據保全!

立委(時力) 黃國昌:「真的有五十個人嗎?大家記得這個問題,裡面只有永和警衛室的嗎?不要再騙人了啦。」

黃國昌更話鋒一轉,要求華航高層出來說明,負起責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事實上,國安局官員透過總統專機特權挾帶近萬條免稅菸,操作流程、手法,明顯行之有年。根據過去透過總統出訪而夾帶菸品的案例。

2014年馬英九總統任內,聖宏專案288條,而後歷次出訪,夾帶數量攀升,到2016年3月的久安專案,達到3677條。

到了蔡英文總統任內,2016年英翔專案342條,2017年太平洋友邦之旅高達2240條,同慶之旅4492條,海洋民主之旅6856條,而2019年7月的出訪,更是達到有史以來最多的9800條。

立委(民)許智傑:「我自己都沒買,因為我不習慣出門不習慣買東西」

立委(國)林德福:「去出訪的人,他自己抽菸,一條兩條,其實這無可厚非」

藍綠立委忙著劃清界線,然而,從國安局到華航,儼然已經形成「共犯」結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