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膳涉走私菸案? 葉菊蘭:不知情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過程中將近1萬條走私菸,當時存放在華膳空廚保稅倉庫裡,也讓外界質疑,華膳空廚是否涉入其中?董事長葉菊蘭下午被媒體追問時強調,自己是事件爆發後才知情,不過確實沒有做好、會坦然面對調查!財政部關務署也正在追查華膳空廚的相關責任。

國安官員走私免稅菸,而這9800條菸存放在華膳空廚保稅倉庫裡,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事發後首度現身,強調自己不知情,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確實沒有做好,有疏失,所以應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

走私菸事件爆發後,華膳總經理安隆祺發給員工聲明信指出,任務圓滿達成身為專業經理人,願承擔一切責任,是否代表要扛責,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士氣低只是要鼓勵大家」,葉菊蘭態度低調,華膳空廚也發聲明回應,當時接到香菸會在回程取貨的指示時只有調整現場作業,沒有同步更正免稅品上機的清表。

雖然這是例年來,專機作業的權宜措施,但不是正常保稅品作業程序,已立即檢討改進。華膳空廚究竟有沒有疏失,財政部關務署也在查,財政部關務署:「昨天已經召開會議,查華膳管理不善的責任」,關務署將在一週內,請華膳空廚陳述意見,再依據證據及相關法令裁處,最高開罰9萬元,如果情節嚴重,不排除加倍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