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稅菸風暴! 華航小組長20萬元交保

陳詩雅 黃佩華 林志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人員涉嫌長期配合特勤人員夾帶香菸,這六年來,橫跨兩任總統,一共幫特勤團購,走私高達3萬多條免稅香菸!新北市調處以嫌疑人身分,漏夜約談關鍵人物,也就是華航負責免稅品業務的小組長,移送北檢複訊,昨(25)日傍晚裁定20萬元交保。

在台北地檢署經過八小時偵訊後,私菸案的關鍵人物,華航負責免稅品業務的小組長黃川禎終於出來了,戴上口罩和帽子,出來後面對記者問題一樣不說話,被從新北市調處移送北檢複訊。'

到了傍晚六點多,出來後馬上坐上計程車離開,其實他七月一號才到空品處上班,就負責專機免稅品訂購,按照慣例來辦理,檢察官認定他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諭令20萬元交保,而總統專機出訪,特勤人員夾帶私菸,已經是常態。

目前追溯到馬政府時代,2014年的聖宏專案、帶了大約300條,興宜專案1800條,隔年的久揚將近3000條,久安更破3500條!

蔡政府執政2016年英翔342條,後面連兩年分別帶2000多條,去年同慶之旅帶4492條,今年三月的海洋民主之旅6000多條,這次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更破紀錄,高達9800條。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電腦系統有做一些這個更換,所以他們現在在資料庫能撈到的是2014以後的。」

國安局少校侍衛官被依貪污罪收押禁見,華航也脫不了關係,涉嫌長期配合相關走私業務想要冷處理,恐怕不會是上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