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訊國安局20人 "9百條大戶"交代不清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專機私菸案,檢調持續擴大偵辦,連兩天直接到國安局就訊!最新進度是確認吳宗憲和黃川禎提供的團購名單,其中20多個人都是國安特勤,而且還有資深上士駕駛、劉尊彰,買了快九百條菸,卻交代不清,到底是幫誰買的。加上提訊吳宗憲和張恒嘉,他們都說團購是分層負責聽從長官的任務派遣,案情很有可能會持續向上延燒!

劉尊彰北檢,身材壯碩、濃眉大眼的,是國安局資深的上士駕駛劉尊彰,私菸案獲得交保的八人當中,他的保釋金額最高,要五十萬,就是因為他被查出,花了快六十萬,買了將近九百條免稅菸,應該不是第一次團購、很熟悉流程,但卻交代不清幫誰買的!

而且總統專機回台,他還親自帶隊出了五輛車混進總統車隊,確保團購的免稅菸可以順利透過禮遇、通關入境,很大膽!提訊吳宗憲,檢調提訊在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他疑似在總統出訪之前,就把華航的免稅品訂購單分送給總統府侍衛室的各個單位,而且還訂購無上限!

甚至直接在特勤宿舍用便條紙作筆記,還打電話給華航空品處的小組長、黃川禎,確認品項和數量。

另外,張恒嘉和吳宗憲,分別是總統今年度出訪專案行政官,都說團購免稅菸,行前規劃是分層負責,怎麼訂購下單運送,都有跟長官陳報也聽從任務派遣,雖然他們的上層直屬督導是上校組長,但更高層涉案的可能也因此往上,才會連兩天,北檢都直接上陽明山,到國安局就訊,就是要一一抽絲剝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