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內部信 向員工喊話.批決策主管

陳孟萱 蔡慧君 薛松乾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藉總統出訪,國安特勤人員走私菸品醜聞案第七天,風波還沒完,華航今(28)日發布684字內部信,跟基層員工喊話,一起渡過難關,另外,這封信也批評負責決策的主管,因法治觀念薄弱及未體察時代變遷,應該負起管理失察的行政責任。

私菸案風波越滾越大,25日華航基層小組長被叫去約談,26日華航遭搜索,連續幾天華航內部低氣壓,28日,華航發出內部信。一開頭就是,管理階層在此致上深深歉意,公司將全面檢視內部作業流程並加以修正,另外對於基層同仁依指示或慣例作業,並非故意或重大過失觸法者,華航將全力協助,但最後也批評,擔負決策的主管,因法治觀念薄弱及未體察時代變遷,當應負起管理失察導致不良後果之行政責任,並跟同仁喊話,跟公司齊心渡過難關。

華航基層私下也透露,總統出訪每次都全力配合,卻捲入走私免稅菸醜聞,大家都覺得很委屈。立委黃國昌:「謝世謙到目前為止還安如泰山,我比較駑鈍,我完全不懂這是什麼邏輯?」,立委要華航董事長出來面對,但華航官方沒有對外說明,只再公布16筆專機菸品資料,追溯到2006年9月,扁政府時期的群峰專案,119條,而馬政府時期原本消失的兩筆,佑誼專案10條和固平專案886條也都找到。

徹查再徹查,私菸案滾雪球,華航牽涉其中,基層反應士氣受影響,希望政府能盡快找出真相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