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基隆潮境公園潛水 疑氣瓶沒氣溺斃

男子基隆潮境公園潛水 疑氣瓶沒氣溺斃 | 華視新聞
基隆潮境海洋公園有潛客溺斃。(翻攝影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新北市一名洪姓男子今(5)日上午與妻子前往基隆市潮境海洋公園周邊海域潛水,約9時接近岸際的時候,男子突然往下沉,洪妻發現不對勁向周邊的潛水客呼救,一起將男子拉上岸,經過兩個小時的急救仍宣告不治。

洪妻在水中發現洪男失去意識,向周邊的潛水客求救,一同將洪男抬上岸,發現男子已無生命跡象,立刻將裝備解開,檢查口中無異物後,接著進行心肺復甦術(CPR)。

基隆消防局接獲通報,位於北寧路上的潮境公園抽水站外海有男子溺水,岸巡和警消到達時,男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接手搶救,並將洪男送往醫院,經過兩小時的搶救,仍在11點40分宣告不治。

據悉洪男與妻子都是新北市人,兩人和一群潛水同好今天前往潮境公園海域潛水,天氣和海況都十分良好,大家合力將洪男拉上岸後,檢查他攜帶的氣瓶發現已經沒有空氣,究竟是漏氣或是氧氣耗光,警方將追查溺水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