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執勤遭撞斷腿 交警拚選立委回饋社會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還記得2006年,新北市蘆洲分局,一名交通分隊的警員陳昭宏,在執勤時遭酒駕無照的女駕駛撞斷雙腿,導致右腿截肢,事發到現在3年,他做了九次手術努力復健,他很感激政府跟社會各界捐款幫助,想要回饋社會、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的立法委員,要關注交通安全議題、替警察權益發聲。

遭無照酒駕女撞成截肢交警擬參選立委,回顧2016年7月,當時蘆洲交通分隊員警陳昭宏,在站崗時遭到,酒駕無照的女駕駛,陳以恩撞上,右小腿被迫截肢,事發三年多陳昭宏,努力復健想重返工作崗位,經歷了九次手術,但肇事駕駛卻不聞不問,還好有社會各界的幫忙,他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回饋社會。

陳昭宏但自己沒任何資源,只能靠搭公車,拜訪選區內一百多位里長,陳昭宏,查戶口方式,瞭解他們需求,但是他對上的可是,現任立委呂孫綾擁有高知名度,國民黨派出文傳會發言人洪孟楷,時代力量找來張衞航律師,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蘆洲交通隊員警陳昭宏說:「事後的處罰只是對,肇事人行為的懲罰,事實上對被害人,並沒有多大的幫助」為了感謝各界幫助,員警轉戰政壇,要在警察權益,跟交通安全教育議題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