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勞工局副局長險遭砍 疑新仇加舊恨

新北勞工局副局長險遭砍 疑新仇加舊恨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政府。(翻攝Google Map)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勞工局今(25)日早上一名王姓員工手持40公分的西瓜刀,揚言要砍殺副局長吳仁煜,嚇壞現場所有人。緊急報警處理,送往海山派出所偵訊,初步了解,勞工局是指稱王女患有精神疾病,過去與吳仁煜共事時,常覺得自己被針對,還多次投訴,但都沒有得到結果,才能一氣之下情緒失控,持刀傷人。

持西瓜刀埋伏電梯門口 伺機行動

王姓女子手持40公分西瓜刀,在新北市政府7樓電梯門口,等候吳仁煜上班,一見到吳仁煜出現,就立刻拿出西瓜刀追砍,讓現場其他員工全嚇壞,所幸一旁有一些同仁幫忙壓制,才成為阻止王女傷人。

新北勞工局: 同仁患有疾神疾病

新北市府勞工局稍早10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北市勞工局長吳瑞嘉直指持刀砍人的王姓女子疑有患有精神疾病,平時與同仁相處上也偶有情緒不穩定的情形,但她不認為自己有精神或情緒問題,也抗拒就醫。

吳瑞嘉表示,王女認為自己工作時被「故意針對」,還曾為此投訴到政風處與議員服務處,但最後勞工局未查出不當,造成她懷恨在心,今天早上才會一時情緒失控,做出傷人舉動。

避免與民眾接觸 已轉調內勤

吳瑞嘉表示,由於該員工時常情緒不穩,也避免讓她與民眾直接接觸,因此將她安排在行政內勤工作。

據了解,王女是在就業服務站服務,這一次險遭砍的吳仁煜,過去就是在就業服務處擔任處長,對於同仁要求嚴謹,但該同仁在工作上的表示並不理想,這一次可能是新仇加舊恨,才一氣之下,拿出西瓜刀砍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