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器爆炸釀大火 女童腿掛鐵窗卻救不到!

手機充電器爆炸釀大火 女童腿掛鐵窗卻救不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acebook。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非洲

摩洛哥海米薩特(Khemisset)一處公寓4日發生火災,一名7歲女童的細小雙腿掛在窗台上,房裡不斷竄出濃濃黑煙和火舌,女童最後因受困於鐵窗,無法順利逃生而不幸罹難。消防隊研判起火原因是房間裡正在使用的手機充電器,房裡又有許多易燃物品,爆炸後火勢便快速吞沒了整個房間。

看得到卻救不到!女童雙腿掛火場窗台喪命

鐵窗阻礙逃生的案例已不少見,現在也大多會在鐵窗上設置柵門,已便發生突發狀況時能夠打開鐵窗逃生,但這名女童並不這麼幸運。根據外媒報導,4日下午在摩洛哥海米薩特的一處公寓傳出火警,一名7歲女童在火災發生時正好在窗戶邊玩耍,因此當他的母親和妹妹已順利從門口逃生時,女童卻被房裡的大火和鐵窗困住,無處可逃。

附近民眾雖然嘗試撞開公寓大門,也試著用繩索和梯子救人,但都因火勢過大而失敗。只見女童的細小雙腿掛在窗台上,膝蓋以上的身體卻已被房裡竄出的濃濃黑煙和烈火吞噬,民眾著急得直尖叫。女童最終仍不幸罹難,民眾批判消防隊員的救援動作太慢,竟然過了30分鐘才到場;而消防隊則表示一接獲通報便立即動員,出發趕往火災現場。

劣質充電器爆炸起火 房內物品助燃釀悲劇

當地消防局經研判指出,起火的原因是該房間內一個劣質的手機充電器,插電使用途中爆炸起火,再加上房間內有許多易燃物品增長火勢,女童又剛好待在大火與阻礙逃生的鐵窗之間,才會導致這起火場悲劇,其母親和妹妹則即時從門口逃生,送醫後已無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