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消防員火場救出男童 竟是8年前親手接生

巧!消防員火場救出男童 竟是8年前親手接生 | 華視新聞
消防局提供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大溪區在昨(15)日上午發生一場火警,一棟位於介壽路的透天住宅起火燃燒。令人意外的是,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撲滅火勢後,發現救出的受困民眾中,有一名8歲小男童,竟是現場指揮官曾國勝小隊長8年前值勤時,在救護車上替一名產婦接生的男嬰!

民宅惡火搶救迅速 受困祖孫皆平安救出

桃園大溪區介壽路一棟四樓透天住宅昨(15)日早上發生火警,圳頂消防分隊在早上8點56分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出消防車及救護車前往救援,濃煙自一樓廚房不斷竄出,住宅裡受困的祖孫三人在三、四樓向外求救,現場指揮官曾國勝小隊長立刻派隊員入內搜救,最後以屋外掛梯方式,成功救出祖孫三人,幸好三人只有輕微嗆傷不需就醫,火勢也在15分鐘內被撲滅。

起火地址好熟悉! 小隊長再救8歲男童一命

火勢撲滅後,消防員需紀錄受困者身份,而曾國勝發現這棟透天住宅的地址,讓他越看越熟悉,突然想起是8年前,他跟著救護車出勤,來到這棟透天民宅搶救一名急產的孕婦,而有高級救護員證照的他就在救護車上幫孕婦接生,孕婦也順利產下一名男嬰,沒想到當年接生的男嬰,竟是剛剛救出的8歲男童!這個巧合讓大家嘖嘖稱奇,曾國勝可以說是這家人「生命中的貴人」,8年前在男童出生時救了他一命,8年後也在火場救男童一命,這冥冥之中牽起的緣分,實在難能可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