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猴群闖校園 偷吃營養午餐翻書包

吳建宏 何家俊 王馨儀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正值暑假,學校裡沒了學生空蕩蕩,沒想到卻變成了彌猴的遊樂場,雲林好幾所國中小,都遭到獼猴入侵,好多猴媽媽帶著小猴到學校玩,將近五十隻,校方就怕即將開學,這些猴子會影響學生安全,放鞭炮想趕走他們,但似乎成效不彰,目前考慮在附近架設電圍網,嚇阻猴群靠近。

獼猴媽媽抱著小猴子,就坐在停車場的地上,後面還有一隻,另一邊草地上,一隻更大的的獼猴,把草地當成自己家,舒服地坐著休息,到處都是四處亂跑的獼猴,這裡可不是動物園,而是雲林的校園。

雲林好多學校不論國中小,都被成群的獼猴入侵,將近五十隻,很多還是猴媽媽帶著小猴子,不只隨地大小便,有時還會偷吃學生的午餐,甚至把小學生的遊戲區,當成自己的遊樂場,附近民眾的農作物和財,都遭到獼猴破壞,聽到刺耳的鞭炮聲,猴子還知道要遮住耳朵,躲在樹後,下一秒抓抓頭又回到原地,怎樣都趕不走。

暑假就快要結束了,校方就怕這些猴子會影響,學生安全,校方特別提醒民眾,如果遇到野生獼猴,一定要記得不要靠近,更不要挑釁跟餵食,現在也加強和林務局溝通,希望開學前可以在學校周邊,架設電圍網,嚇阻獼猴靠近,不要讓校園變成猴園,影響學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