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空拍機意外 明年3月起操作者考照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台北市

空拍機盛行,但意外也很常發生,民航局規定,明年3月開始要在活動現場空拍,操作者需要考證照,2公斤以上不管在哪邊拍,也都要有執照,考試內容總共有七項術科,而全台第一座空拍考場,就在苗栗河濱公園、透過鏡頭帶您來一探究竟。

空拍機盛行,用來記錄活動或拍美景,都很方便,不過操作不慎撞上大樓,或者是墜機砸人的意外常發生,因此民航局規定,明年3月開始要在活動現場空拍,操作者需要考證照,2公斤以上不管在哪邊拍,也都要有執照,考試內容總共有七項術科,而全台第一座空拍考場,就在苗栗河濱公園。

操作者依照指示,進行總共七項測驗,從起降旋轉定點,都要過關,才可以領到證照,除了空拍機,遙控飛機,也要考試。民航局規定明年3月開始,超過2公斤的遙控飛行器,想要飛就要考試,兩公斤以下,要在活動現場拍攝,操作者也得考試。

而苗栗河濱公園這裡,就是全台第一座空拍考場,已經正式啟用,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林國顯表示,依照新的證照跟考驗制度,會有不同的駕照跟飛機的檢驗。未來除了無照飛行,最高會罰30萬,超過250克的空拍機,也要註冊,否則罰15萬,民航局將會開發飛行地圖APP,標示禁航區或是高度限制資訊,避免民眾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