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921... 埔里桃米翻轉成生態村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SNG小組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921大地震20年,緬懷過去傷痛的同時,也要展望未來,在南投埔里鎮的桃米社區,當時一半以上房屋倒塌的重災區,現在已經成為觀光生態村,村子裡在在921這天,舉辦了生態共和祭,介紹村內20年來的重建之路,以及目前充滿多樣性的各種植物和動物,讓民眾回顧地震帶來的創傷,以及桃米人一路走過來的點點滴滴。

遊客依照指令,拿著在桃米村路邊,採集到的各種植物,到一桌桌關主前核對,藉此了解當地,有400多樣原生種的植物,另外也因為桃米村,有32種台灣原生種蛙類,遊客也聽著蛙叫聲,來挑戰辨識能力。

921大地震20年這天,南投埔里桃米村舉辦了生態共和祭,藉由一系列的展覽,讓遊客了解這裡如何從一半房屋倒塌的重災區,成為現在的觀光生態村,另外現場還有義廚,烹煮大鍋飯,讓大家重回921當時克難的生活經歷,了解這條重建之路是多麼的艱辛,才換得現在美好的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